FANDOM

卫子夫手机

游戏中的卫子夫

随从卫子夫

随从定位:

群体控制、可对敌方造成全体持续性伤害、脆皮。

差事职业:

初级歌姬

技能信息:

主动:卫子夫舞动身姿,涅槃重生,对敌方全体造成自身攻击95%+72伤害,并有20%几率吸收敌方40点气势。

被动:卫子夫浴火重生,气场惊人,己方行动时,有10%的几率额外增加友军40点的气势。

作为一名红将,除选秀抽取外,也可以在闲逛传记玩法中最后一本可以解锁的传记《卫子夫列传》中刷取,适合各平民与中小R收集培养,是玩家后期AOE阵容的不二选择。作为列传的最终关,卫子夫的技能确实也对得起这个获取难度。表面看起来卫子夫并不强,两个技能都与气势有关,似乎有酱油的嫌疑,但是这并不影响卫子夫是这个版本后期最强控制。

在此解释一下卫子夫的主动技能,概率吸收敌方40点气势

211565822446534312 副本

红圈圈住的花瓣就是气势的指示图标

每一片花瓣代表的就是20点气势,花瓣点亮5片,气势到达100之后,下次攻击时候就会激发主动技能。

当一个随从进行一个轮次的普通攻击时候,就会增加40点气势,也就是点亮两片花瓣。

所以卫子夫做的事就是拖延对方放技能的效率和加快自己方放技能的效率。有了上面的概念来说,就不难理解卫子夫的技能了

吸收敌方40点气势就是变相的沉默对方,推迟敌方随从的主动技能释放,而且被动技能还可以增加己方气势,作为下回合继续释放技能的储蓄,所以在后期技能效果通过养成提升之后,卫子夫可以做到增加己方释放技能次数,同时减少敌方气势与战斗中技能释放次数,比起其他控制的沉默、沉睡,卫子夫控场表现稳定,频繁的技能发动速度,也是后期极为恐怖的存在,能够大幅度限制敌方的输出能力以及靠技能吃饭的前排的生存能力,+6之后的卫子夫绝对是敌方所有人的噩梦。虽然被动技能相对较弱,但现版本的卫子夫也是所有橙将红将中罕有的单技能制霸的随从。

装备穿戴:

卫子夫装备

首选天璇逍遥,尽量凑出套装属性。前期没有天璇逍遥就拿高品质的鞋子给卫子夫穿戴。

不是很推荐九合两仪,卫子夫的核心作用是控制,而不是打输出。敏捷对于卫子夫来说更重要,利用卫子夫先出手可以使对方随机一人第一轮大招推迟释放,这才是卫子夫出奇制胜的关键。

珍宝选择:

卫子夫珍宝

卫子夫的缘分珍宝的关键字是:扇。缘分珍宝的基础属性是气血+命中,附加属性是攻击。

小主们只需要寻找紫色及以上品质的扇进行佩戴即可。

宝石搭配:

卫子夫宝石

跟装备穿戴一样,宝石主堆敏捷。其余的两个孔小主们自行搭配即可,可以选择攻击会心,作为一个辅助输出。也可以选择气血防御,作一个纯辅助。

布阵技巧及阵容搭配:

布阵时卫子夫放在后排,卫子夫的气血防御都很低,不能拿来承担伤害,安心在后排辅助就好。

阵容搭配方面,由于卫子夫已经占据后排一个辅助位了,所以不再推荐上阵控制型的尚药。

推荐后排剩余两个位置上双学士(如橙将狄仁杰或红将怡亲王),利用卫子夫的被动快速消耗敌人,快速结束战斗。

现实中的卫子夫

卫子夫图

卫子夫,汉武帝刘彻的第二任皇后,史称孝武卫皇后,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拥有独立谥号的皇后(谥号为中国古代帝王、诸侯、大臣等具有一定地位的人死去之后,根据他们的生平事迹与品德修养,评定褒贬,而给予一个寓含善意评价、带有评判性质的称号)。出身寒微,年少时习歌舞,后来成为平阳侯府的歌女。入宫1年后被封为夫人,再10年后被立为皇后,再38年后巫蛊之祸中自杀身亡。在皇后位38年,执掌后宫有条不紊,是中国历史上一位难得的贤淑皇后。。

初见皇帝:

建元二年春,十八岁的少年天子刘彻去霸上祭祀先祖,在回宫时顺路去平阳侯在京府邸看望平阳公主。刘彻与陈皇后结婚已有数年,却依然没有子嗣。平阳公主便将先前物色好留在家中的十几个女孩精心装扮,并令她们拜见武帝,然而武帝却并不满意。于是平阳公主命人退下,摆上酒菜开筵。这时,侯府的歌女上堂献唱,卫子夫亦在其中。武帝望去众人,一眼便看中了卫子夫。继而武帝起身更衣,卫子夫则随去侍候,并在换衣服的马车中得到皇帝的初次临幸。

尊宠日隆:

时隔一年多的时间里,卫子夫再也没有受到皇帝的宠幸。一年后,卫子夫得到机会见到天子,哭着请求武帝释放她出宫回家。武帝怜爱卫子夫,再一次临幸了她,卫子夫因此而怀孕。汉武帝对她的尊宠也一天胜过一天。而后十年,卫子夫深得宠爱。卫子夫被封为夫人,先后为汉武帝生下三女一男,其家族更是得到极度的显贵。卫子夫的长姐卫君孺嫁给太仆公孙贺为妻,公孙贺亦因此更受亲信;二姐卫少儿因与陈掌有私,汉武帝便召见陈掌使其显贵;公孙敖因与卫家亲近而受益;卫青则升为大中大夫之职。纵览汉武帝的整个朝代,再无人拥有如此的幸运。

极宠册后:

而陈皇后多年来求子而不得,于是使用媚道害人邀宠,最终事情被察觉。施巫蛊之邪术属大逆无道之罪,于是被废,退居远郊离开了皇宫。而卫子夫则再次怀孕,为时龄29岁的汉武帝生下第一位皇子。欢喜之暇,重臣上书武帝,请立卫子夫为皇后;武帝欣然准奏并大赦天下。

衰宠而尊:

随着皇帝身边越来越多年轻貌美的夫人出现,汉武帝对卫子夫持续十五年的盛宠开始逐渐转移。之后,又有李夫人、尹婕妤、邢娙娥、赵婕妤等美女更替受宠。然而,即使朱颜辞镜色衰爱弛,卫子夫依然记着被立为皇后之时的那篇劝诫之赋;她宠辱不惊,凭借着平衡的心态,以她良好的德行及公正的处事,即使她在宠衰之后,依然能够得到武帝的礼遇与尊重。

巫蛊祸起:

卫氏外戚的规模在近半个世纪的时间内不断壮大,庞大的外戚成员亦未能免于恃宠而骄之俗。丞相公孙贺的儿子公孙敬声,仗恃自己是卫皇后姐姐的儿子,骄纵奢侈不守法令,擅自动用军费1900万钱,事发后被捕下狱。正好当时武帝下诏通缉暴力罪犯朱安世却屡抓不住,公孙贺则请求追捕朱安世来赎自己儿子犯的罪。武帝允许了公孙贺的请求。后来,公孙贺果然抓获了朱安世。但是朱安世却在狱中上书,告发公孙敬声和阳石公主私通,并且指使巫师下诅咒,在驰道上埋人偶,用很恶毒的语言诅咒武帝。武帝大怒,下令彻底追查罪行,以至这父子二人死在狱中,全家被族灭。随着汉武帝年迈,愈加相信巫蛊之事。都尉江充趁机向武帝说宫中有巫蛊之气所以导致天子的病这么久了也不见好。于是开始查办后宫中不受宠幸的夫人,随后又查到皇后卫子夫的椒房殿。将整个禁宫中的御座毁坏,把所有的地面都掘开检查以后,仍一无所获。后来终于是将铁楸挖到了太子的东宫,在按道侯韩说、御史章赣、黄门苏文的帮助下,找到了桐木人偶。太子刘据想要前往甘泉行宫辩解清白却遭江充等人限制,无法向武帝辩明情况,情急之下又无上策,便听从少傅石德之计,起兵将江充缉拿,并斩杀韩说。汉武帝命丞相刘屈牦调兵平乱,两军在长安混战五日,死者以数万人。最后太子兵败逃亡,在长安东边的湖县泉鸠悬梁自尽。武帝诏遣宗正刘长乐、执金吾刘敢奉策收回用以帮助刘据起兵、象征皇后实权的皇后玺绶。卫皇后因无以解释自己的行为,以死明志,自杀身亡。史称“巫蛊之祸”。后来汉武帝知道太子刘据本无反心,灭江充三族,处死苏文,在湖县建“思子宫”。